乐乐山_ClAuDia_F&F

芦花,是小动物的避风港|中意食鸡Patpat

天若有情同人之《再造大世界》第十三章 爱有神奇力量

第十三章  爱有神奇力量

傍晚时分,长途奔波且神经紧张的华港生回到了老屋。华父正在看电视,他面前放着一杯热茶和零星干果,听到开门声,他扭头望了一眼华港生,说:“你晓得返嚟哦?”


时间在老屋里就是静止的,无论外界如何改变,这屋子里一分一毫都是老样子。不过,电视是新的。

他问电视机是什么时候换的。华父说这是京生买的,方便他看新闻。华港生坐下来,华父给他倒了茶,两个人沉默的坐着,电视机里在播放财经新闻。


华港生看了会电视,问华父:“点解一直睇财经新闻?你睇懂么?”

华父说:“就算唔懂,听一听也懂了。”


华港生在julian身边做事,对股票、基金的事情耳闻目染,也懂个七七八八。他告诉华父自己现在就在金融公司上班,晓得那些大老板为了融资都会暗中操纵市场,散户们都很容易成为牺牲品的。


华父不以为然地说:“你喺金融公司做嘢,也唔见你跟我讲内幕消息啊…… ”

华港生叹气,说:“我晓得…… 依家风气就系咁,全民都喺炒股,但系你小小玩一下就好,千万唔好投太多钱进去。”

华父说:“我买嘅系白马股,保值嘅。”


华港生还想多问一问股票的事情,但是华父却不想跟他说了。华父说,他泡的茶是很好的凤凰单丛,好贵的,让他拿一些带走。

华港生看着红茵茵的茶汤,隐约觉得不安。他不喜欢投机,尤其在julian身边目睹了多人在股票、期货市场输的倾家荡产之后寻死觅活疯疯癫癫的可怕状态。


金钱可以让社会变得没有道德底线。

也可以让人失去理智。

julian是一个合格的投机者,华港生深知他出手时宛若一台机器,一击必杀,然后远遁千里,但他身边那些人,不是投机者,而是赌徒。


他看着华父递给他的价值昂贵的茶叶,心想着:这世间,大都是赌徒,大都容易误入歧途。


没过几天,警方因为证据不足,决定将julian取保候审。华港生得知后,马上打算去接julian。不料,阿标却先他一步,去到了差馆,接走了julian。

阿标觉得需要和julian好好聊一聊,他觉得julian和华港生玩的太认真。


Julian在拘留室呆了几天以后,很憔悴。他疲惫的靠在车座上,问阿标:“阿贵呢?佢点冇跟你一起过嚟?”

阿标把着方向盘,直视前方,说:“我想单独同老板讲几句话,就把他甩掉了。”

julian按着太阳穴问:“你是不是想同我讲,阿贵真名华港生,是警察的卧底插在我身边的啊?”

阿标愣了,说:“原来你早就知道。”

julian说:“我知……所以很多事情并不交给他,一直都是你在经手。”


阿标的表情放松了下来,车子驶过太古道正门,有人打开地锁,掀开商场的卷帘门。

阿标说:“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把他踢出去?”

julian说:“为什么要踢出去?”

阿标说:“因为他是个定时炸弹。而且老板你又喜欢带着他到处跑,见各种人,真的很危险。”


julian不想再同他聊下去,就敷衍道:“你不要动他,我有我自己的安排。“julian怕阿标擅自作主,作出不利于华港生的事情,又打起精神,补充道:“其实,利用好他,对我们也很有好处,警察往我们这里塞人,我们也可以用他塞过来的人误导他们。“


阿标信以为真。

他认真的开始考虑如何让华港生的价值最大化。

有趣的是,瞄上华港生的人不止阿标一个。


招侨伟听闻julian取保候审的消息后,邀julian去到了招文强生前常去的那家茶楼包厢与他饮茶。

华港生依旧买了冻柠茶在楼下等着,他抬头望了望被拉的严严实实的窗帘,低头看报纸。翻了几页,翻到了招文强狮城坠落死亡的消息,还配有一张酒店照片。华港生看了看,觉得心里难受,就把报纸扔到了一边。


包厢内气氛很僵,招侨伟坐在椅子上,皱着眉,凝视着julian的眼睛。julian毫无惧意,他身体朝后仰,推了推眼镜,也直视着他。


猫科猛兽在打架之前,会瞪大眼睛,凝视着对方,并且发出低沉嘶吼声。就像拳击比赛开局的例行仪式,两个拳手会近距离瞪着对方的眼睛,一刻也不会离开视线,如果有一方闪避,这是“示弱”的表现。


这两人谁都不想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弱”。直到侍应生敲门送来茶水点心,两人才各自收回视线,低头斟茶饮用。

招侨伟的手很大,茶壶在他手里就像一个过家家用的袖珍玩意。他帮julian斟上茶,低沉地说:“阿招……被我接返嚟了……酒店的劫匪和指认你的外国女人,我也已经彻底的问了一遍,我晓得人不是你杀的。”他说到这里,把茶水一饮而尽。


招侨伟阴沉可怕,他的眼睛里充满了仇恨。招侨伟说:“我要你帮我,实话同你讲,我一个人冇办法做。”


julian本能的想要拒绝,但是他内心是有愧疚的。

他好像已经把招文强当成了他的朋友。

和华港生在一起久了,好像自己的心肠也会变软。

julian不晓得这是不是一件好事。


招侨伟说:“二太太想要公司的股份的话,我就畀佢。你帮我压盘,压到一毛钱都不值,然后变成垃圾给她囖。”

白马变仙股(注:价格低于1元的股票),真有够狠。julian想,招侨伟在老爸和弟弟暴毙的之后,竟然想借帮招文强报仇这个机会,进行企业内部的洗盘,他的心还真是够硬。

而且,他要是真这样做了……不晓得又有多少股民要输的倾家荡产。


Julian说:“这是违规操作,风险太大了,我唔做。”

招文强的死还不值得他用自己下半生的自由去忏悔。

没有人会当傻子。


招侨伟说:“你欠我的……阿招在你眼皮底下死掉了。”

julian摇摇头,说:“这是两码事,而且我不想参与你的家事。”


两人僵持不下之际,招侨伟突然笑了,他走到落地窗前,拉开了窗帘。他看见华港生靠在路边抽烟。

他转身,盯着julian的背影,说:“你要是不答应我,我就杀掉他。”


julian挑了挑眉毛,说:“无论你杀掉谁,我都唔会做嘅。更何况,你又能拿谁来威胁我呢?”

要说丝毫都不慌乱,是不可能的。julian知道招侨伟说的是谁。

除了华港生还有谁。


招侨伟摸着自己短短的头发,皮笑肉不笑,他说:“我总是能在细节的地方,发现真相。可能因为我坐监咯…很敏锐的…哈哈,我知道的,你喜欢他,julian,你很看重他。”

julian转身,摇头笑道:“你看错了,他只是我的助手,一个小人物。”

招侨伟坐回原位,拿起一个蛋挞,说:“招文强最爱吃这个。”他咬了一口,说:“julian,你以前是很厉害的人物,但是你现在把自己暴露了…… 你一旦暴露了,就输了。”


julian依旧笑。

招侨伟说:“你现在有弱点。”

julian反问他,“我有弱点,你难道没有么?”

招侨伟瞪大了眼睛说:“我的弱点……已经死了,被我自己,一点点杀死了。”


julian明白了。

以爱之名,成就恶的伟大。


julian陷入了纠结。

他如果帮,就意味着在招侨伟面前,承认了华港生就是他的弱点。

但如果不帮,招侨伟可能真的会杀掉华港生。


“你不帮我,我就杀了他……”招侨伟冷冷地说:“反正我系无所谓了,但系你依家有感情,有中意嘅人。我搞死佢,你肯定也唔好过吧,你会内疚一辈子嘅,你唔好以为你DLLM真系好L大系咪呀?到你一冧的时候,你一样系兵败如山倒,哈哈。”


julian暗想,这个人也真是够阴毒,简直跟自己以前有的一拼。


julian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只说自己“要考虑”,实施缓兵之计。无论如何,先把华港生推离这个漩涡的中心再说。


华港生把最后一口冻柠茶喝掉,扔进垃圾桶。结果回来以后发现车窗上又被贴了罚单。他拿过罚单,叹了口气。


他并不知道,就在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成为了机器那颗脆弱的心。不少人想捏碎他,以便让机器正常的、毫无感情的运转下去。

但机器已经感受过爱的神奇力量。


华港生把罚单塞进自己的裤兜,julian开门上了副驾。他口气很硬,说:“走。”

华港生问:“去哪儿?”

julian说:“饮酒去,我心情差。”


华港生看着他说:“但是公司还有事情没有做完。”

julian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抓着他的头发,按住了他,亲上了他的嘴唇。那个吻太过于用力了,令两个人的牙齿都磕到了一起,julian觉得嘴里一股血腥味。


“你扑街啊!大白天的!”华港生推开了他。

julian眼睛红红的看着他,他并不说话。他嘴唇染血,也是红红的。华港生拿纸巾给他。他低头擦着。

华港生也觉得嘴里有甜腥味,擦了擦嘴角,手背也有淡淡血迹。


“你搞什么……”他不太高兴。julian低着头一声不啃,华港生看了一眼,觉得自己的语气太重了,他又拿了一张纸巾,把julian的脸板了过来,说:“你张嘴。我看看。”

julian把嘴张开,齿间的血迹看上去很吓人。

华港生说:“最近不要吃硬的东西。”说完,他放下julian的脸,发动了车子。julian靠在椅背上说:“我现在遇到了点麻烦,你在我身边可能有危险,所以你需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

华港生说:“危险,我才要在你身边啊。”

julian说:“阿标怀疑你是卧底,你现在在公司很不安全。”


华港生想了想,说:“你觉得我是卧底么?”

julian说:“我只知道你不会害我。”

华港生说:“那就好了,我不会走的。”

julian说:“我并不是在征询你的意见,我是在…… 在下命令。“


华港生说:”那我辞职,辞职了就不是你的员工了,我可以不听你的命令了。“

julian说:“招侨伟要我帮他,不然他就要杀掉你!”


华港生把车停到一边,震惊地说:“杀我?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他!杀我!?太疯狂了……你唔可以用常理去测他㗎系咪呀?”

julian说:“所以我打算帮他做囖。”


华港生点了烟,把头扭到一边。julian从他的指间把烟拿到自己手上,说:“我不想你死。如果你死了,我觉得我活着也很没有意思的。”

这是julian心里的大实话。老天让他死死活活那么多次,这一次终于顺利的走到这一步,结果半路杀出来招侨伟,julian想,换做自己从前的脾气,肯定要让他吃子弹了。

但自己只要这么干了,肯定完蛋。


julian抽着烟,问华港生:“你说话!说你是怎么想的,让我知道自己做的一切是不是有价值的。”

华港生反问他:“如果我说我不喜欢你,你会让招侨伟杀掉我么?”


julian“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真是个蠢问题。

“不,就算你觉得我很恶心或者恨不得我去死,我都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


华港生深吸了一口气说:“我真的值的你这么做么?”

julian说:“当然值得,非常值得。”


华港生说:“你帮他,可能会坐牢。”

julian把烟吐出来,车厢里顿时充满了烟草的味道。他说:“那你就带我走啊,走到很远的地方,再也不回来,再也不去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受够了……我真的受够了。”


他真的受够了,真的不想一次次死,再一次次活,每一次都要把他的五脏六腑全部碾碎再重新组装。

他不是机器,他是人啊,他会心痛啊!


他忽然有种预感,临死前的预感,就像大象死前会安静离开象群一样,他预感到自己这一次如果放开了华港生,将在也没有办法见到他了。

所以必须要同他把心里的情绪全部说出来。


华港生神色复杂的望着窗外,他的脑子非常的混乱,简直要疯掉。

他不想让julian帮招侨伟做事,如果做了,就算自己有心包庇,刘 sir也会查出来。


“好吧,我答应你,我先出去避避风头。”华港生说:“但是你要答应我,绝对不做昧良心的事情,好不好?”

julian惊喜的抬头,眼神里充满了希望。

“我答应你。”他说:“那你一定要听我的,暂时躲起来。”

华港生握住他的手,真诚地看着他的眼睛说:“好的,老板。”

当天晚上,他就被julian送到台湾,暂住在闹市区的一间酒店中。他虽觉得自己的做法很对不住刘 sir,但他觉得,自己是做了一件好事情。

julian至少没有犯罪了啊!

爱能让人变笨、变迟钝、变胆小,但也能让人突破常规,做一些疯狂的事情。


几日后,招氏集团旗下两家企业的上市股票,开盘跌停。主力操作凶横,不顾一切大肆出货。大量散户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套牢。

连跌六个交易日。

阿标也唏嘘道:乜L嘢叫歹毒呀?呢啲就系歹毒喇!


julian看着屏幕上的K线图,摇头暗骂招侨伟是个疯子,庆幸自己没有参与到这件事中。果不其然,没过几天,电视新闻便报道了招氏集团代理董事长招侨伟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新闻。


julian长舒一口气,觉得这件事,应该画上句点了。他快一个月没见到华港生,非常想念他,他打算打个电话给华港生,让他赶快回来香港。不料却被通知租户已经离开公寓快一个星期了。


julian挂了电话,害怕极了,他不禁开始胡思乱想。

人呢?

华港生跑到哪里去了?


其实,华港生已经返回HK,他正在医院之中,心力交瘁。因为华父买的股票,连跌多日,股价腰斩,华父在打击之下,突发脑梗进了医院,命悬一线。

(未完待续)

评论 ( 33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乐山_ClAuDia_F&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