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山_ClAuDia_F&F

芦花,是小动物的避风港|中意食鸡Patpat

天若有情同人之《再造大世界》第九章 人为原因

第九章 人为原因


华港生不喜欢出远门。

但如果julian非要让他跟着去,就另当别论了。

临行前夜,他帮julian收拾行李,光衬衫就足足带够了一打。他一面叠衬衫一面小声嘀咕:又不是去拍广告……带那么多干嘛。


“因为那个场合很正式啊!”julian躺在床上,晕晕乎乎的——他又喝多了。“阿贵,我真的不能再喝了,胃痛死了。”

华港生听他这么说,就去拿了胃药和温水让他吃了。


“今天晚上真的没有人逼你喝那么多啊!”他放好水杯,继续叠衬衫。

”我高兴啊……我要和…喝…我、我要去新加坡了。“他口吃不清地说。


华港生可高兴不起来。

刘sir前几天又找他谈话,说他之前汇报的内容价值不大,不能仅仅是股票市场的暗箱操作这种信息。

“但是…… 我这段时间真的已经尽力了。”


虽然刘sir没有明说,但华港生隐约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怀疑的神情。

“你现在跟着他也蛮风光的……他对你也不错,是么?”


华港生有些生气,他回道:“我是搭上性命在做卧底啊,我也是警察,和你们一边的!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

刘sir说:“你不要生气,我只是觉得你最近的态度很不对。”

华港生说:“什么不对啊!他没有做!我难道栽赃嫁祸他么!”


刘sir说:“他在帮人通过基金会洗钱,你知道么?”

华港生一时语塞,问:“什么时候的事?”

刘 sir说:“今年初,你跟我说过,我派人盯了这件事,因为你跟我汇报过一次以后在也没有跟进过。”


华港生的眼神突然变得很复杂,“那个不是帮助血癌儿童的慈善基金么?”

刘 sir冷笑道:“他和招家的人走的那么近,你难道没有看出什么不对劲么?华港生,我没有怀疑你的侦查能力,但是这些事情,外围调查仔细一些都能发现端倪,你每天在他身边竟然都不知道么?”


华港生点了烟,坐在山顶凉亭的石凳上,仔细回想,问:“招文强么?”

刘 sir摇头,说:“招文强什么都没有……泡妞的本事倒是一大堆……是招家的大儿子,招乔伟。“

刘 sir拍拍华港生的肩膀说:”招乔伟是招文强同父异母的哥哥,按理说也是一家人……不过招将军太宠小儿子,立了遗嘱说是要把集团百分之八十的股份都给招文强,现在家族内斗很激烈,招乔伟闹的格外凶,而julian和招乔伟又走的很近,这些你真的不知道么?”


华港生竟然不知道这些事,他额头直冒冷汗。

Julian竟然隐瞒的这么好!?

他平日里不是和招文强在一起么?


Julian已经睡着了,华港生叠好了衬衫,帮他取了眼镜,坐在床边仔细的端详着他。看了一会儿,华港生帮他盖上被子,自己也去到另外一间屋子里睡下了。



力拓阿盖尔粉钻投标展览会。

一年一度,秋季举行。展览前半月才会通知客户确定的地点,今年,是位于新加坡某个保卫森严的酒店进行。能获得投标会门票的客户都是手中拥有大把钞票的钻石行家,而这场投标会也只是属于顶级钻石小圈子的盛宴。


招文强去时带了一个非常高大的保镖,肌肉把西装撑到饱胀,看他一眼就觉得,自己的人身安全能够受到绝对的保障。


招文强是个很怕死的人。

他小时候曾经被绑架过,所以只要出远门必定带保镖。


11月的新加坡,雨水充沛。刚下飞机,就又开始下雨。地面湿乎乎,走路溅起的雨水会打湿裤管。

招文强的保镖拿着行李,走到了一辆商务豪车跟前,帮他推开了车门。

Julian正坐在里面看报纸,华港生在一旁开着窗户抽烟。

“哟!阿贵!一回生二回熟三次大结局,又见到你囖!”

华港生笑道:“招先生好!”

招文强,瘦了很多。他穿着黑色的长袖衬衫,带着黑墨镜,两条腿细细的。


Julian放下报纸,说:“我昨天就到了。”

招文强笑嘻嘻的坐在副驾驶,取下墨镜,拉下镜子整理自己的头发,一面说:“我哪晓得昨天我会误机呢!”


Julian撇了眼他的后脖子上隐约的牙印,淡淡地说:“人为因素吧。”


招文强一愣,尴尬地扭头说:“那女仔真太猛啊,我都招架不住,哈哈哈,不好意思,今晚我请你喝酒,给你赔罪囖。”


Julian不再说话,继续看报纸。华港生从镜子里看到招文强的脸似乎肿了。他看了看julian,也保持了沉默。

保镖的车技和他的人一样,稳稳当当。


到了酒店,招文强就倒在了床上,说自己坐飞机坐的很疲惫,想要休息一下,晚上再同他们饮酒。


Julian盯着招文强看了一会儿,对华港生说:“阿贵,可以麻烦你把我行李里的密码箱拿过来么?”

Julian见华港生走了,便问:“你和你哥起冲突了?”

招文强把脸埋在靠枕里,整个人像是被晒干的咸鱼,直愣愣的躺着,“给我点根烟好不好,julian。”他闷闷的说。


Julian自己点了一根,又帮他点了一根。招文强坐了起来,摘掉墨镜,挽起袖子,接过来抽了。

Julian发现他的手腕上也有淤青。

但他假装没有看到,只是低头抖落烟灰。

“Julian,我很不好。”他萎靡地说。


雨停了。


招文强面无表情沉默的抽烟。直到华港生把东西送进来,julian把密码箱打开,虚掩着放在了招文强的床上。

招文强没有动,突然他仰头扯出了一个笑容,说:“你们不出去逛一逛么?我们晚上去泡温泉好不好?”

华港生说:“招先生,现在外面有快三十度哎。”


招文强笑嘻嘻地说:“这你就不懂了,赤道泡温泉,能去除体内毒素,这样吧,我晚上请你们泡温泉。”

Julian把烟掐了,捏住华港生的胳膊往外走,他说:“你饿不饿,现在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去吃东西。”

华港生被julian拉了出去,后者关上了门。


“Julian,招先生他还好吧?他好像不太对劲。”

Julian拉着他的胳膊朝电梯走,说:“他自己的家事……不用管他。”


华港生被julian塞到了租来的红色敞篷车里,还被带上了墨镜。


Julian的心情很好。

或者说,没有任何事情能够影响他和华港生单独在一起时的愉快心情。


他开车带华港生去到了圣淘沙岛。那是一处人工沙滩,很大。临近傍晚时分,可以看到非常美妙的日落。

不过,现在离傍晚还有一段时间。


华港生被雨后带着热度的熏风,吹拂的非常惬意,他甚至想睡觉。但julian拧开了收音机,他没办法睡了。

风把华港生的刘海吹起来了,露出来光洁饱满的额头。

“这海跟香港的海可真不同啊!”他看着远处的大海说:“很蓝!”

Julian咧嘴笑了,笑的好温柔、好纯洁。他把着方向盘,歪着头跟着收音机里的音乐合唱。

快乐是会传染的,华港生的心也像小鸟一样飞到了轻盈的云里。


他们在沙滩边停下了车,华港生租了一顶轻便的遮阳伞。他把伞插在底座上,抬头见到julian拿着两杯蓝色的饮料朝这边走过来。

“Julian,你什么时候换的衣服……”华港生上下打量着他的宽松的黑体恤和蓝白条纹短裤。

这身打扮让他看上像一个阳光的加州小伙子。


“买酒的时候换的…… 我总不能穿着西装在沙滩上吧?包在你的座位底下,你也去换。”

华港生拿着尼龙包,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地,说:“你想要开车的话,就不要喝酒了!”


Julian带上了墨镜,假装没有听到他的话。

他舒适的在躺椅上仰卧,看看沙滩上欢乐的人们,又看看远处湛蓝的海。他扭头,看见华港生又原封不动的回来了,手上拿着一瓶饮料。他把饮料放在julian面前,把酒放在了自己这边。


“为什么不换呢?”julian问。

“我不会游泳。”华港生摸了摸鼻子说:“就不换了吧。”

“哦…… 那很可惜,在这里游泳一定很过瘾。”julian推了推墨镜这样说。


华港生并不想只穿一条泳裤躺在julian面前啊!

毕竟他还是自己的老板…… 这太奇怪了。


他也在躺椅上仰面躺着,喝着酒精饮料。两个人随意的聊着天,突然,一个穿着花裙子的女孩子背着一筐椰子来到了华港生面前,她身后还跟着一个晒的黑黢黢的小男生,眼睛圆圆,头发长长的贴在后脖子上,好可爱。


”哥哥啊,要不要买椰子啊。冰冰凉凉喝了很解暑哦!“

华港生扭头问julian,“你要不要啊?”

Julian把眉头皱了起来,带上了墨镜,说:“不要。”


华港生说:“那就买一个好了。”

小女孩振振有词地说:“我弟弟总是会在煮米粉的时候说要吃米饭,煮了米饭又让阿妈给他煮米粉吃,弟弟都不晓得自己想要什么的,做哥哥、姐姐的要帮他们多想一步……所以我劝你买两个,一人一个最合适啦。”


华港生被她说的一愣一愣的,而那个小男孩就一直揪着姐姐的衣角,笑眯眯的看着他。

于是他就买了两个。小女孩接过钱,又跑去下一顶遮阳伞下兜售椰子。


他把插上吸管的椰子递给julian,julian放在自己的肚皮上开始吸。

“Julian,你不是说不要么。”

“你没有听他说,弟弟都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么?”


华港生说:“我可没有说你是我弟弟哦,是你自己说的哦。”

Julian“嗯”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又说:“我很喜欢你的。”


华港生没有接他的话茬。

实际上,他有点不好意思。

在国外生活的人就是比较开放啊!


而且,他该怎么接嘛?

难道说,“我也喜欢你,julian”?不不不,这太奇怪了。

“多谢老板喜欢我。”这也很奇怪啊!而且口气也太像夜总会的妈妈桑了吧!


于是,他索性他就把椰子捧起来,说:“我也喜欢老板!敬你一个椰子!庆祝我们互相喜欢!工作愉快!希望julian你事业越做越好!”

Julian捧着椰子和华港生的椰子轻轻碰了一下。


他们一直在沙滩上坐到夕阳沉入地平线。暑气褪去以后才离开。华港生望着被夕阳染成桃红色的天空,觉得很久都没有这么放松过了。


他扭头看了看睡着的julian,推了推他,“julian醒醒,我们该回去了。”julian睡眼惺忪的站了起来,甩了甩头发。

两个人肩并肩的踩着沙子,走回车边。julian拍拍身上的沙子,坐在路边,抬起脚,说:“都是沙子……”华港生帮他拿了毛巾,说:“呐,毛巾擦一擦。”


julian把脚抬的高高的,说:“你帮我擦囖,我懒得动。”

华港生帮他把夹趾拖鞋扯掉,甩在一边,说:“自己用脚蹭一蹭沙子就掉了!”

julian坚定的举着脚,说:“还是有很多粘在脚上…… 阿贵,你下午占了我的便宜,你现在应该还回来。”

华港生蹲在地上说:“我怎么占你便宜了?”

julian说:“你说你是我大哥!”

华港生无奈地说:“那可是你自己说的啊!”他把julian的脚按了下来,说:“你举着不累的么?”

julian把脚又举了起来,简直要踩到华港生的脸上了。“帮我擦。”他盯着华港生的眼睛,说:“我不想浪费时间了,你快点给我擦擦。”


华港生骚骚头,说:“好吧,谁让你是我老板呢,谁让你你付我工资……”他拿起毛巾,一手抓住julian的脚踝,帮他清理脚上的沙砾。

“脚趾缝里也有沙子。”julian面无表情的说,“擦仔细一些,不然穿皮鞋会难受。”

华港生被他说的烦了,伸出食指扣了他的脚心。

让你作弄我!


“哈!”julian被挠的发笑,条件反射的想要缩回脚,结果脚踝还在华港生手里。

“扑街!”他用另一只脚,轻轻踹了华港生一下,夺回了脚踝的控制权,华港生后仰,躲开了那一脚,躺在了沙地上。

“哈哈哈……”julian的窘迫让他发笑。

julian朝前一扑,骑在了华港生身上,“你觉得很好笑么?”他俯视华港生。“那你就笑个够吧!”

他朝华港生的腰部袭击。

华港生一面哈哈大笑,一面扭动自己的身体想要摆脱julian的钳制。

“下来!哈哈哈哈!我让你!哈哈哈哈下来!”他仰视着julian,用手推他,但是笑到肚子抽筋,根本没有力气。


julian抓住他的手腕举过头顶,猛的扣在沙地上,俯下身看着他的眼睛。

“你错了么?”他轻轻的问。

华港生眨眨眼,眼睫毛上还挂着笑出来的眼泪,有点吃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他动了动手,发现julian抓的极紧,他脸上大笑的红,还没有褪去,他喘着气说:“你下来。”

julian稳稳当当的坐在他的胯部,依旧维持着那个令华港生没有安全感的姿势。

“你下来。”华港生有点生气,暗自手臂用力,想要挣脱。


他越挣脱,julian的手劲就越大。他意识到自己正处于被动局面,于是下意识的想往旁边打滚。突然,julian朝他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啊呀!你是狗么!”华港生痛的大叫:“不要开玩笑了!很痛!”

julian听他叫痛,松开了嘴。


华港生轻轻说:“julian,我错啦。”

julian喘着粗气,从他身上下来,坐在沙地上。

华港生爬了起来,说:“把脚抬起来,我帮你擦。”


julian站了起来,踢开了毛巾,说:“不用。”

他赤脚上了车,狠狠关上车门,脚踩油门把车开走了。


华港生拿着夹趾拖鞋愣愣的看着那辆红色的跑车开走了。

“哎?”

这个小鬼!不会要让他一个人走回去吧!

不过……

他摸了摸钱包,心想也不用担心,毕竟自己可以打车回去!


还没等他回过神,那车突然急刹车,停在了路边。华港生见状,甩着拖鞋慢悠悠的走了过去。天色渐暗,海边的人变少了。

julian坐在副驾驶上抽烟。华港生也不说话,接过方向盘,打算开车。

没想到,julian伸手,猛的拍了一下方向盘,发出了很响的鸣笛声。

“老板…… 你……”华港生觉得julian的脾气已经古怪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毫无逻辑可言。

“走吧……”julian叹了口气,丢掉了烟头,用手撑着头,看着深蓝色的天空。

红色的跑车发出轰鸣,消失在海边的公路上。


招文强在噩梦中醒来,浑身是汗。他喃喃自语:“我要去泡澡。”他爬了起来,走去隔壁房间,敲了敲门。

华港生已经洗好了澡,披着浴袍开了门。

“阿贵,我们去喝酒泡澡吧。”招文强靠在门框上说。

“招先生等我一下哦,我穿上衣服就好,我老板也在洗澡,等下我们准备好了,就去找你。”

“阿贵,你脖子怎么了。”招文强恍惚地指着他的脖子问:“人为原因?”

(未完待续)

评论 ( 37 )
热度 ( 2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乐山_ClAuDia_F&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