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山_ClAuDia_F&F

芦花,是小动物的避风港|中意食鸡Patpat

天若有情同人之《再造大世界》第十一章 味觉失调


第十一章 味觉失调


夏日,天光亮很早。五点钟左右,华港生被洗澡发出的水声惊醒了。他撑起身体,觉得身体好疲惫,不过很意外的,精神却感到无比满足放松。他看了看身边的的枕头。

那上面还有一个脑袋的形状。他拍了拍了自己的脑袋,一脸不可思议的神情。

他挠挠头,走下床,拿了柜子上的宝特瓶拧开,咕噜咕噜喝掉了一整瓶。他茫然地看了看穿衣镜子里穿着浴袍的自己,皱了皱眉。

他在房间里来回走了几遍,犹豫着,听到浴室水声停了,快速穿上衣服,提着鞋子离开了。


他竟然跑了!


julian洗完了澡,坐在床上抽烟。他眼睛四下寻找着,找不到自己的衬衣。华港生把自己的衣服穿走了。


看来,他真的蛮慌的。

julian这么想着突然笑了出声。


不对啊,要跑也应该是julian跑啊!为什么我要跑啊?明明自己是被那个了的人啊!

华港生在酒店的走廊里慢慢走着,突然发现一个好尴尬的问题。

那个房间…… 不是自己的么……?


哎?

不对,重点不应该是julian那个他了么!

华港生抓了抓头发,看着自己的衬衫。

扑街!还是要回去!


他站在房间门口,深深的呼吸了几口。按了按门铃,julian很快开了门。华港生拎着鞋子,呆站在门口,看着julian赤裸着上身,背对着他擦着头发。

“不要站在门口,关上门。”julian把毛巾放下,用手顺着头发。

华港生踏进房间,他突然有点不知道手脚该往哪儿放,于是就这样拿着鞋走到了床边,背对着julian坐了下来,他看着面前视野宽阔的落地窗,映出了自己的和julian的身影。


穿着灰色衬衫的华港生,背影就像一只忧郁灰猫,乱糟糟的头发下是一双强作镇定的眼睛。

julian想了想,赤裸着上身走到了华港生的面前,说:“阿贵,你穿的是我的衣服和裤子。”


华港生“嗯…… “了一声。好像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你要不要脱下来还给我?“julian蹲下身,仰着问他。


在谈话中,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低处,营造一种示弱的感觉。


华港生俯视他琥珀色的眼睛,眨了眨眼,说:“哦,好…… ”

julian帮他把鞋子从手上拿下来,说:“你可以去洗个澡,去浴室里把衣服递给我就好了。”


提出有效的,令对方感到舒适的建议,让对方放下警惕。


华港生点了点头,说:“哦,好…… ”他起身往浴室走,走到一半停住了。

不行,不能就着么算了。

怎么也应该打他一拳,表示一下自己的愤怒。


他回身,打算发一发火气,却发现julian很温柔的望着他。

“如果你想打我,就打吧。”julian说:“我昨晚对你太不礼貌了,不应该趁人之危,你要打,就打好了。”他慢慢走到华港生面前,拉着他已经攥成拳头的手放在自己脸边。

julian得意的想,华港生,你肯定不会打我的!


“啪”。


结果下一秒就被扇了一巴掌。


“你扑街啊!”华港生大吼着,“搞什么东西啊!喝醉酒就要这样嘛!那你怎么不去搞招文强啊!他也喝多了啊!”他大声嚷嚷着扑到床上拽了一个枕头,一个劲朝julian身上打着。


巴掌扇的不重,但因为是意料之外的巴掌,julian还是愣了一下,他默默的站着,被枕头打了一会儿,说:“我……”他迅速重排了战术,他委屈地看着华港生说:“我喜欢你,阿贵,我喜欢你啊!!”


华港生停止枕头打击,一辈子的愁容似乎在十几秒内全部出现在脸上。

扑街……原来自己的预感没有错…… 这个人…… 果然有问题啊!

那些奇怪的眼神、动作还有不合常理的好!

julian对自己是真的蛮好,好到刘sir担心自己会反水。


哎?不对,这个时候怎么能想着julian的好?!


他看着julian真诚的眼睛,想起了那些报纸上的八卦。

啊,原来如此啊。


“我要回香港,我要辞职,我不干了。”他连珠炮似地说着,一面解开了自己的衬衫扣子和皮带把自己脱了个精光,穿上了自己皱巴巴的衬衫。

为什么他自己的衣服就整齐的叠着,我的衣服就乱七八糟的扔在地上!?


julian看着他的背影,心想:我就算放你走,你真正的上司也会把你再送回来的。


华港生心里也打鼓,刘sir会不会停止卧底任务放他走呢,自己走了又能去哪儿呢?


julian看出了他的纠结,就跑过去拉了拉他,说:“阿贵,我错了,如果你真的觉得很不舒服,你可以走,但你至少跟我一起回去。”


华港生呼了一口气,坐在了沙发上。

这个小鬼,为什么总能猜透他呢?

好可怕。


“今天的钻石竞标结束以后,你跟我回香港,到时候你想走想留我们再商量,好不好?”

华港生觉得julian的语气简直是在哄自己了。他干咳了一声,掩饰尴尬。julian见他软了下来,又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把手放在他的膝盖上,“阿贵,你放心,昨天的事情,只有我们俩个知道…… 你洗漱先,楼下餐厅见。”


julian回到了自己的套房,他换了衣服,叫了Espresso。他一面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一面小口喝着,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条深蓝色的格纹丝巾,解下领针,把丝巾装饰在领口。

他在镜子里来来回回打量着自己,露出得意的笑容。


他舔了舔嘴唇嘴唇——嘴里的感觉还没有散去,但咖啡因已经在血液里生效了,精神异常亢奋了。


华港生洗了澡,还坐在沙发上愣神。招文强“砰砰砰”地敲着华港生的房门。

“阿贵,起床了嘛!”


华港生给他开了门,招文强像是即将要出圈的羊,朝门里挤了进来。他一屁股坐在床上,东张西望,又像一条警犬。

华港生说:“招先生,julian已经去楼下餐厅了。”

招文强皱起鼻子,不怀好意的笑着说:“我知道了哦,阿贵。”

华港生做贼心虚,笑着说:“你知道什么呀?”


招文强走到窗边,盯着楼下的车流,忽然转过身

阴阳怪调地说:“julian也不是冷血动物嘛,他的血也是热的,感情也很多,不是么?”

华港生隐约觉得非常的怪异。

不仅怪异,甚至有点点恐怖。因为招文强平时都是嬉皮笑脸的,所以垮着脸的样子显得格外反常。他双手插在裤兜里,低着眉眼,微卷的刘海垂在眼前,他斜着眼看着华港生。

华港生一时语塞。


“那我先下去啦。”招文强凑近华港生,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恢复了平日里嬉皮笑脸的模样。他拍拍华港生的肩膀,说:“你也快下来吧。”


华港生穿戴整齐走到了楼下的餐厅,julian和招文强正面对面坐着聊天。julian见他来了,示意招文强住嘴。招文强扭头笑眯眯的看着他说:“阿贵啊,食点海鲜粥啦。”


华港生可以肯定,julian和招家小儿子招文强之间,一定产生了很大的矛盾,但是招文强却有求于julian,不得不听从julian,搞不好和那个招侨伟也有关系。华港生拉开椅子,坐在两人中间,他看见julian带上了昨天他送的丝巾。

他把眼神移开,看着桌上的纸巾。

招文强把海鲜粥推给阿贵,julian则对华港生说:“我叫人去给你煮云吞了。”

华港生已经拿起了勺子,julian把勺子从他的手里抽走了。招文强又拿了一个塞到了华港生的手里,盯着julian的眼睛说:“吃云吞又不影响吃海鲜粥,吃啊。”

julian又想把勺子从他手里抽走,不料,华港生放下勺子,捧着碗稀里呼噜的喝着。

他真的饿了。

喝完了,他站起身又去盛。


招文强看他离开,突然变了脸,愤愤地说:“你和我哥,合着伙搞我,扑街,我昨晚总算想明白了。”

julian给他将茶斟满,说:“我只是做我的事,赚我该赚的钱而已。”

招文强的眼眶突然有点红,他说:“我一直把你当朋友的,结果你却一直在利用我,你真坏啊…… 你果然没感情的,你果然就是个变态,我哥也是个变态,你们在一起好了!”

Julian叹了一口气,诚恳地说:“我再说一遍,我没有帮你哥阴你,我只是赚我自己的钱而已,我虽然自私,但我不坑朋友,你要相信我。”


招文强的情绪有些失控,他把那个带着密码的箱子用劲甩在julian的面前的桌上,说:“好啦,你们得逞啦!我自动放弃继承权,我可以自由啦!”

julian把箱子放在一旁,说:“你依旧可以过的很好。”


招文强打开桌上的糖盒,拿汤勺挑了满满一汤匙糖,送进了嘴巴里。他像个神经质一样嚼着白砂糖说:“我不会好的,我哥他不会放过我的……他不会放过我的…… 这下我阿爸死了,他就更无所忌惮了……”

招将军在昨天临晨,去世了。


招文强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他的眼睛里有恐惧,但是脸上却还是笑着的。

他喝了一口茶水,“好苦……”

他费力的把嘴里的白砂糖全部吞下去了。


事情过去了很久之后,julian依旧不愿去回想,那天早晨招文强嚼着白砂糖默默流泪的样子。他觉得,如果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自己绝对不会袖手旁观。


华港生胃口很好的坐在一边吃云吞,julian看着就觉得很高兴。

无论是吃什么,只要看着华港生吃,他就很高兴。


吃完了早饭,保镖带着他们开车去到了竞标会所在的高档酒店。他们经过重重安检,保镖的鞋子都被脱掉仔细的检查了。华港生跟在julian身后,警惕的看着四周。


一旦进入“保镖”的工作状态,华港生的职业素养可谓是一流。无论是突袭还是主动攻击,华港生都能反应极快的护住julian。

有次在地下车库里,一辆轿车开足马力朝他们撞过来,华港生想都没想就推开了julian挡在了他面前。虽然那是恶劣的玩笑,并没有真的撞到,但华港生还是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困惑。

可能自己骨子里还是一个“Royal Hong Kong Police“吧……坚守[阿sir会保护你的啦]的行为准则吧?


招文强坐在真皮沙发上发呆,他的号码还没有被叫到。力拓的钻石竞标赛比较特别,竞标者需要通过提前预约,每人约有两小时的时间,欣赏钻石和品评今年展出的钻石,然后对心仪的钻石投标,等待投标截止日后的第二天,看是否中标。

价高者得。


“……CHIU MAN KEUNG……”耳麦里传出声音,邀请招文强进内场。招文强深吸一口气,带上眼镜走了进去。julian跟着他一起进去,华港生和那个保镖在休息区等待。

招文强推了推眼镜,被人带领走近了存放钻石的展架。


一旁的司仪把手套推给两人,一面小声的说:本次投标展览会上,力拓将拍卖102颗经过美国宝石研究院(GIA)鉴定过的顶级钻石,包括10颗彩虹色钻石、2颗紫粉色钻石、以及89颗粉钻或带紫色调粉钻,总重量为98.28克拉。


他的音量恰到好处,低沉却十分性感。julian不自觉地看了他一眼,混血司仪对他微笑,用带着白色手套的纤细手指拉开了最后一个格子。

射灯自动感应,亮了,内场的同时音乐也突然响了起来——这一幕非常的有戏剧性。而司仪也在这时,提高了音量,说:“接下来二位看到的这枚惊艳的紫色钻石,捕捉了全世界最顶尖的收藏家和内行人士的想象力,请二位尽情品评,休息区在您的左侧。”


julian再也不能被那个司仪的声音吸引一分一毫。


那颗艳紫色的水滴形钻石在射灯下面流出的浓郁紫光完全俘获了他的眼睛和思绪。

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那颗给予了他两次生命的紫色钻石又再度出现在他面前。

julian带着黑色手套的指尖竟然在颤抖。


招文强拿起了那颗钻石,把他放在了面前的丝绒托盘上,凑近了仔细看着。招文强看的很认真,他推了推眼镜,眼镜眯成一条线。他眼睫毛极长,眨眼的时候摩擦到镜片。

他感叹道:“现在全球还没有发现其它大型紫钻石矿源,这意味着,未来有钱也很难买到这种货了。”


julian突然也想去投暗标,他身体里突然有个声音跟他说:拿下它!

他不动声色的看了眼招文强,招文强因为兴奋,微翘的鼻尖上沁出了细汗。


这时,招文强突然扭过头,冰凉的手抓住了Julian的手腕,他轻声但坚定地说:“julian,你得借我点钱。”

(未完待续)

评论 ( 44 )
热度 ( 2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乐山_ClAuDia_F&F | Powered by LOFTER